★特傳冰漾同人

★架空設定

★動物擬人設定

★OOC注意

 

♫白狐冰炎*小白兔褚冥漾

 

如果以上都可接受~那就往下看吧:3

 

 

 

-------------------------------我是分隔線----------------------------------

 

那一次慘不忍睹的再次相見後,褚冥漾又花了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才將身上的傷養好。雖然家人都知道他一定是因為又偷跑出去玩才會受傷,但不管他們怎麼逼問都問不出漾漾到底是如何受傷、在哪裡受傷以及受傷之後怎麼回來的,漾漾對此閉口不談,後來或許是妥協了,家人也不再過問。

 

在漾漾傷口大致好了以後,他鼓起勇氣決定好好和家人談談,他想出去,想出去看看這個世界,而不是只是待在這小小的範圍裡。

 

 

 

「我想出去看看,我知道你們擔心我,可是這樣我反而會更想出去,我保證我一定會小心,我已經長大了,我知道分寸的。」在客廳裡,漾漾面對家裡的所有人,誠懇的說。

 

「……」回應漾漾的是一片寂靜。

 

這樣的寂靜讓褚冥漾很不安,感覺得不到家人的認同,這時漾漾覺得一分鐘都像一小時這麼久。這期間大家都沉默著,誰也不開口,就在漾漾快要受不了寂靜準備放棄的時候,褚冥玥開口了。

 

「媽、爸,就讓漾漾出去看看吧!我們這樣一直限制他也不是辦法,我們越是阻止只會讓他更想出去,既然這樣,就如他所願吧!我想漾漾也會自己注意安全的!」說完,褚冥玥看向褚冥漾,像是要獲得他的肯定。

 

「嗯!我一定會小心,而且不會跑遠的,就只是在家裡附近。」漾漾從褚冥玥的眼中看見了期許,他知道姐姐對他的期盼,希望讓他有所成長才會幫他講話,既然如此他就一定不能讓他失望。

 

「好吧!既然這樣就讓你出去吧!不過你自己一定要小心,別忘了你只是一隻小白兔,其他人隨手一捏就會死的存在,注意自己的安全,別讓我後悔答應你。」嘆了口氣,家中最有地位的褚媽媽白玲慈也答應了,褚爸爸通常不會有什麼意見,因此褚冥漾可以外出的決定也就這麼定下了!

 

這天晚上,褚冥漾開心地幾乎睡不著,只要一想到明天自己可以光明正大的出門,嘴角的微笑就會不自覺地出現,這天他是帶著微笑入睡的。夢中,還遇見了他心心念念的颯彌亞。

 

 

 

★★★

 

 

 

雖然漾漾出門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多和颯彌亞見面,不過他還是很努力在學習新知的!他每天都在固定的時間出門,走同一條路,向著同一個目的地前進──兩人初遇的那個地方。

 

在路上,他會細心的觀察所見所聞,包括各種的植物、昆蟲。因為漾漾喜歡畫畫,所以他會隨身帶著自己的素描本,將自己看到的東西畫下來,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回去看書、查資料,再找不出答案就去問千冬歲或者是家人。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月,褚冥漾還真的學到了不少東西。雖然偶爾還是會帶傷回來,好在都不太嚴重,這讓原先來有些擔心的白玲慈總算是放心了!

 

 

 

至於和颯彌亞見面的事呢,其實他們見面的次數並不多,少數的幾次見面還都是褚冥漾掉到陷阱裡的時候。這樣的見面,總讓颯彌亞在事後想起時,覺得他一定是上輩子欠了褚冥漾什麼,現在才總是要幫他收拾殘局。

 

剛開始的幾次見面,颯彌亞都不太說話,就和大家的描述一樣,總是救了漾漾之後就會離開,但漾漾知道其實冰炎人很好,沒有為什麼,因為他和他相處之後,就是這樣覺得。

 

所以漾漾開始試著和他搭話,起初冰炎也就只是閉著眼睛小憩聽他說,漸漸的開始偶爾會回幾句話,後來也開始和他分享自己的事。他不再救了褚冥漾轉身就走,而是會留下,且留下來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亞,你看這個,這是我今天在來的路上看到的,這個花好漂亮,那個紫色我好喜歡,可是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漾漾拿出自己的素描本,翻開剛剛自己畫的植物給颯彌亞看,但因為不知道植物的名稱又顯得很沮喪,長長的耳朵都低垂了。

 

「這個是Atlantis森林的特有種植物,好像也沒有特定的名字,現在正好是它的開花季節所以最近會常看到。但是它的汁液有毒,你不要隨便去碰。」颯彌亞瞥了瞥褚冥漾的畫冊,難得好心的解說給褚冥漾聽。

 

他這樣的反應讓褚冥漾很是驚奇,要知道颯彌亞平時才懶的理他,通常都是放他在旁邊自言自語,像今天這樣和自己解說根本是不會發生的事。

 

「亞,你今天很開心!」褚冥漾用的是肯定句而不是疑問句,因為颯彌亞會有這種反應通常說明他的心情很好。

 

「嗯!是還不錯。」颯彌亞不置可否的點點頭,他也不覺得褚冥漾會有這種認知有什麼奇怪的,好像一切都是這麼的順其自然。

 

好吧,颯彌亞才不會承認自己除了在夏碎面前,這是第一次對其他人顯露自己的情緒。要知道,對他們來說,隨便讓人知道自己的情緒是很危險的。

 

「那亞為什麼心情好呢?遇到什麼好事了嗎?啊!對不起,如果不方便講的話不說也沒關係的…。」颯彌亞的好心情也影響了褚冥漾,讓他順勢就問出了心裡話。

 

但他一問出口就後悔了,颯彌亞的事哪是他可以過問的,他平時都很小心不觸及颯彌亞的私事,為的就是不讓自己被討厭,結果今天怎麼這麼不小心,他都想打死自己了!

 

「沒什麼不能說的,你以後想問什麼就問吧,不能說的我自然不會和你說,這你不用擔心。」颯彌亞看著褚冥漾豐富的表情,心情更好了。

 

他當然知道這隻小白兔很黏自己,也正因為如此為了不讓自己討厭他一直都很小心翼翼的,但其實他一點也不介意和小兔子透露有關自己的事情,他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這樣真的很不像他的作風,但他就是不想對小兔子有所保留。

 

「我今天心情好是因為我今天放假,不用去管森林裡的任何事,這是我久違的休假日,能夠好好放鬆讓我很高興。」

 

「啊!那這樣我是不是打擾亞休息了…。」漾漾擔心的詢問,張著水潤的雙眼看著颯彌亞,褚冥漾這樣的表情,讓颯彌亞失神了一瞬。

 

「沒事,來這裡是我自願的,你不用擔心。」抬手輕輕拍了拍小兔子毛絨絨的頭頂,嗯…跟自己想像的一樣,手感真好,這讓颯彌亞不自覺的又多拍了幾下。

 

「真的沒關係嗎?」褚冥漾還是有點擔心。

 

「真的。」颯彌亞肯定的回答褚冥漾,經過了不算久的相處,他知道其實褚冥漾很缺乏安全感,而這樣事事擔心就是最好的表現,所以他也只能盡量明確的表達自己的語意,讓小白兔了解。

 

「如果你真的不放心的話,我們就回家吧!時間也不早了,我陪你走一段。」颯彌亞看看天色,發現現在其實已經蠻晚了,既然褚冥漾這麼擔心,那就順勢道別吧!

 

「要離開了呀…。」漾漾的捨不得完全表露無遺。

 

「又不是再也見不到,幹嘛露出這種表情。走了,太晚回去小心被你姊罵。」

 

順手將還坐在地上一一不捨的小白兔拉起,颯彌亞就這樣順勢牽著小白兔的手向前走,這是兩人第一次牽手,而這樣的行為其實是颯彌亞刻意為之,他知道褚冥樣絕對不會發現,而他也早就想牽牽看褚冥漾了,直到今天才終於如願。

 

而我們呆萌的漾漾小白兔果真沒發現這樣有何不妥,乖乖的讓颯彌亞牽著。直到到了褚冥漾家前的叉路才放開了手,揮揮手和颯彌亞道別,結束了他們的一天。

 

颯彌亞看著空著的手心,那裡還留有小兔子的體溫。突然,他將手心握起,似乎是想抓住什麼。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兩人總會在固定的時間在森林裡碰面,明明也沒有約好,但無形中就得成了這種默契,兩人在一起的時光很快樂,不論是颯彌亞抑或是褚冥漾都是這麼覺得的!

 

 

 

★★★

 

 

 

其實從他們第三次相遇起,在兩人分別後薩彌亞都會跟在褚冥漾身後,確保他真的安全回到家後才離開。後來兩人稍微熟了,颯彌亞才提出陪他回家的建議,這時颯彌亞才真正光明正大地走在褚冥漾身邊。

 

冰炎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樣做,或許只是為了確保小兔子的安全,因為小兔子帶衰的體質他可是很了解的,不這樣他根本無法放心。但又有一股情緒縈繞在心中他卻抓不到,他曾和夏碎說過,結果換來的是夏碎意義不明的壞笑,以及一句「你的心被那隻小白兔偷走了」。

 

這時,一切才有如撥雲見日一般顯現出來。

 

嗯…他好像知道了…。

 

也因為如此,才有了之後的擄獲小白兔計畫。至於是擄獲什麼呢?颯彌亞才不會說呢!

 

大家晚安~不好意思因為我個人原因所以新刊延到CWTK23(高雄場)發售><

這次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會直接開預購(大約年後2/2左右開放

到時候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另外宣傳一下我的粉專→點我

因為之前有親說比較少用噗浪,為了讓大家可以得到資訊所以開了粉專~

粉專部分主要張貼重要公告(參展資訊、刊物發售資訊、文章更新…)

噗浪的話有的沒的比較多XD

還麻煩大家幫我按讚追蹤呦~謝謝你們030

 

arrow
arrow

    玥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