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同人

★架空設定

★大冰小漾設定/養成設定

★年齡私設注意

★OOC注意

 

如果以上都可接受~那就往下看吧:3

 

-------------------------------我是分隔線----------------------------------

 

「愛玩」是小孩子的天性,在小漾漾剛學會走的時候,待在家裡就能夠讓他玩的不亦樂乎了,但隨著他的年紀增長,他早已不甘於待在狹小的家中玩耍,總是吵著要颯彌亞帶他出去玩。

 

颯彌亞也知道外面的世界對小孩來說是多麼的有吸引力,但相對的危險也很多,因此除非是他真的有空他才會帶褚冥漾出門,畢竟,他只相信他自己,他覺得只有他可以給褚冥漾最安全的環境,其他人他都不相信。

 

但其實就算有颯彌亞陪著,褚冥漾從小就帶有的衰運依舊持續發揮。在颯彌亞第一次帶褚冥漾出門時,才一出門就被待在路邊的野狗追,原因是小漾漾不小心踩到牠的尾巴了…。

 

那一次記憶猶新的經驗,讓小漾漾足足有一個月不敢出門,但颯彌亞也知道這漾並不是好現象,所以他嘗試了各種方法想再帶褚冥漾出門看看,但都沒有成功。最後是在美食的誘惑下,颯彌亞才終於把褚冥漾再度帶出門。

 

 

 

這一次出門,是褚冥漾闊別一隔月的出門,而且就只有他和颯彌亞兩個人。為了哄褚冥漾出門,颯彌亞答應他會帶他去吃他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光是聽到有巧克力蛋糕可以吃,褚冥漾就笑得合不攏嘴,顧忌這時候他如果被帶去賣掉都還會幫人家數錢。

 

颯彌亞對於褚冥漾這種為了吃甚麼都不顧的個性也很頭疼,但不可否認的這招用來對付褚冥漾真的很有用。不過,颯彌亞更希望的是只有他這樣對褚冥漾才有用,因為這樣就表示他在褚冥漾心中的地位是不同的,因此他也正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本來颯彌亞是想享受他和褚冥漾獨處的時光,但他又怕褚冥漾沒有多認識一些同齡的朋友會對他的社交發展造成什麼影響,不過對於路上隨便出現的阿貓阿狗他又不放心讓褚冥漾接觸,折衷之下的辦法就是,叫夏碎帶著他的弟弟出來一起玩,對於這個好友,他還是比較信任的。

 

 

 

「褚,你知道我們今天要去哪裡嗎?」颯彌亞一手牽小漾漾,肩上背著後背包,一副要出去遊玩的架式,他絕對不會說背包裡放的都是褚冥漾的點心,也絕對不是怕褚冥漾會肚子餓才不小心準備太多東西了。

 

「我們要去公園玩,亞說要帶我去堆沙堡。」小漾漾眨著天真無邪的大眼看著一旁的颯彌亞。

 

「嗯,褚講對了。那還記不記得我和你說的,遇到陌生人要做什麼?」

 

「嗚…亞說,遇到不認識的人不要和他講話,要趕快去找亞。」小漾漾苦惱地想了一下,對於五歲的小孩來說,要記住無關玩樂的重要事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褚好棒,都講對了!啊…等一下還會有一個小朋友和你一起玩喔,你要好好和人家相處知道嗎?」颯彌亞覺得還是提前和褚冥漾說一下比較好,以免膽小的褚漾漾一見到不認識的人就大哭。若是這樣,他一定會被夏碎笑死。

 

「小朋友?那是誰?」小漾漾露出疑惑的表情,沒辦法誰叫他幾乎沒有接觸過其他小孩呢?

 

「他是我同學的弟弟,叫做千冬歲,你就和他一起玩就好了,我會再陪邊陪你,不用怕。」敏感的颯彌亞沒有錯過褚冥漾眼裡一閃而過的緊張,但他知道這是正常的,因為漾漾實在是不太敢跟其他人接觸,會有這種反應在他的意料之中,但他還是要讓褚冥漾安心才好。

 

「好…。啊!亞…那個…那個…巧克力蛋糕…。」褚冥漾彆扭的說道,講到最後還帶有點小害羞。

 

「我知道,我們去完公園我就帶你去,好嗎?」

 

「好!亞對我最好了!」小漾漾漾起一抹甜甜的微笑。

 

「你喔,再吃小心變小豬喔。」

 

「才不會咧,哼~。」

 

兩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一邊拌嘴一邊來到了附近的公園。

 

 

 

「冰炎,這邊,這邊。」才一進到公園,颯彌亞就聽到有人叫他的聲音,朝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夏碎早已在沙坑旁等他們了。

 

「和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弟弟千冬歲,小歲,這位是颯彌亞,你可以叫他冰炎哥哥,他旁邊的是他弟弟,叫做褚冥漾,他和你差不多大,你要好好和他相處喔!」一見面夏碎就先為雙方介紹。

 

「你好,褚,和人家打招呼。」颯彌亞將躲在他身後害羞的褚冥漾拉出來。

 

「你好,我叫做褚冥漾,今年五歲,你可以叫我漾漾,希望可以和你做好朋友。」漾漾乖乖的出來打招呼,雖然他講的話有點像在念台詞就是了。

 

「我叫千冬歲,我今年也五歲喔。漾漾我們一起去堆沙堡吧!我有帶很多玩具喔,等一下借你玩。」千冬歲看起來也有點害羞,但和褚冥漾相比就顯得大器的多。

 

「亞…?」褚冥漾轉頭詢問颯彌亞。

 

「去吧,我就在這邊,有事情再來找我,嗯?」

 

「好,千冬歲我們走吧!」

 

小孩子就是這樣,一說到玩就可以馬上變成好朋友。而颯彌亞和夏碎就在一旁一邊聊天一邊用「慈愛」眼光看著自家的小傢伙。

 

「你家漾漾也很可愛嘛!不過比起小歲還是差了那麼一點。」

 

「哼,別傻了,褚哪是你弟弟比得上的。」颯彌亞斜眼瞪了夏碎一下。

 

「準備下手了呀?左一個亞右一個亞,漾漾對你很依賴嘛!」夏碎調侃著反擊回去。

 

「彼此彼此,別以為我沒發現你弟弟看你的眼神。不過他們還麼小,不急。」颯彌亞專注地看著褚冥漾,眼中帶有一絲不一樣的情感。

 

「是呀,時間還很多,慢慢來…。」夏碎聞言也轉頭看向千冬歲,這時剛好千冬歲也朝這個方向看過來,對著夏碎露出愉快的微笑。

 

兩個十五歲的大孩子心中都有著一絲情感埋藏在心靈深處,只不過時機還不夠成熟,只能再等等,期待它開花結果的一天。

 

 

 

「小歲、漾漾,回家囉!已經很晚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夏碎開口將小不點們叫回來。

 

「亞,我還想再玩。」「哥哥,我也是。」兩個孩子用楚楚可憐的表情看向叫他們的人。

 

看到這樣的表情的確很容易讓人心軟,但無奈時間真得太晚了,實在是無法如他們所願。

 

「褚,走了,再不走就沒有巧克力蛋糕了喔!」

 

「不要,我要巧克力蛋糕。」聽到沒有巧克力蛋糕,褚冥漾都快哭了。

 

「那和千冬歲說再見,下次有空我再帶你出來和他玩。」

 

「千冬歲掰掰,下次在一起玩。」小漾漾揮動小手,和今天新交的朋友說再見。

 

「漾漾掰掰。」

 

在公園門口互相道別後,兩方人馬各自走向回家的道路。

 

 

 

夕陽餘暉下,緊握的雙手透出淡淡的溫馨,橘紅色天空成了最美的畫布,而這樣的溫情成了一幅無價的畫作,永遠的留存在他們的心中。

 

我考完試啦~

不過今天開始打工了

早上六點上班真的超痛苦QAQ

不過為了錢錢也只能加油了><

所以一到五我也不確定可不可以如願更新

我還是會盡量努力的0W0

 

 

 

arrow
arrow

    玥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