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同人

★架空設定

★大冰小漾設定/養成設定

★夏千有/亞凡有

★年齡私設注意

★OOC注意

 

如果以上都可接受~那就往下看吧:3

 

-------------------------------我是分隔線----------------------------------

 

隔天一整天颯彌亞上課都心不在焉,雖然他平常就幾乎沒在上課,但因為他的成績很好所以老師也沒有太管他,不過雖然同樣是心不在焉,但坐在他旁邊身為他最好朋友的夏碎還是敏銳地發現了其中的不同,今天的颯彌亞似乎特別坐不住,像是在期待些什麼。

 

「唉,冰炎,你在想什麼?怎麼整天整個人都怪怪的?」中午吃飯的時候夏碎難耐好奇心,還是小心翼翼地詢問了颯彌亞。

 

喔!冰炎是颯彌亞的綽號,這是夏碎幫他取的,誰叫他對誰都冷冰冰的,不過如果真的被他所認同和他成為好友的話,就會發現其實颯彌亞是個很熱心的人,為此夏碎沒有少嘲笑過颯彌亞,笑他無形中嚇跑了多少人。

 

「沒想什麼呀?你是腦袋秀逗喔?!」颯彌亞像看白癡一樣看著夏碎。

 

「別裝了,都認識這麼久了,我還會不了解你?說,在想哪個女生呀?」夏碎痞痞的笑著,對他們這個年紀的男孩來說,最有趣的話題就是誰喜歡誰了!

 

「聽你在亂說,我對那些女生才沒興趣,一天到晚亂叫,吵死了。」颯彌亞露出嫌棄的表情。夏碎在心中嘆了一口氣,如果讓暗戀颯彌亞的那群女生聽到這些話,那些人不哭死才怪,真不知道嘴巴這麼毒的人到底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

 

「好啦!說認真的,你到底在想什麼啦!」收起開玩笑的表情,夏碎認真的問冰炎,雖然他會問有一半是好奇,但另一半則是基於對好友的關心,別看他總是和冰炎吵來吵去,他其實還是很重視他這個朋友的!

 

「也沒什麼啦!你知道六年級的那個褚冥玥吧?」對象是自己最好的朋友,颯彌亞也沒想隱瞞,反正這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喔!1班那個很兇的褚冥玥喔?我知道呀!你們不是鄰居嗎?」

 

「嗯,他們家最近生了一個弟弟,我昨天和我爸去看他,不知道為什麼見到褚之後我就一直想著他…。」

 

「褚?那個小嬰兒?」其實夏碎在心中嘲笑了颯彌亞一下,你這就是戀童啦!

 

「嗯,他叫褚明漾,其他人都叫他漾漾,可是我不想和他們叫一樣的,所以我叫他褚。」颯彌亞如實的回答夏碎。

 

『褚』這個稱呼是他昨天回到家之後想到的,他不知道為什麼就不想和其他人一樣叫褚明漾「漾漾」,他想有一個只屬於他的稱呼,想到最後,他總算在睡前想到這個稱呼。

 

「喔!你應該是被漾漾吸引了啦!小嬰兒都很可愛,會讓人心情很好。」夏碎馬上就知道颯彌亞的意思了,很有同感的點點頭。

 

「對齁!你弟弟也才剛出生沒多久!」颯彌亞突然想到叫了一聲,那這種事和夏碎討論就對了!

 

「對呀!小歲超可愛的,我每天都想一直陪著他。」一打開這個話題,夏碎的精神瞬間都來了。

 

「唉,那你教我怎麼照顧小寶寶。」

 

「喔,就是阿,你要……」

 

就這樣這兩個年僅十歲的小男孩就一直聊著關於小寶寶的大小事,從怎麼抱寶寶,到怎麼和他玩怎麼哄他睡覺無所不聊。午休時間聊不夠,上課繼續傳紙條聊。雖然他們倆個都很早熟,但這麼熱絡的聊這種話題還是蠻奇怪的,好在沒有人聽到他們在說什麼。

 

多年後的一次聚會,夏碎偶然提起這件事,讓千冬歲和褚冥漾很無言,你們這兩個,原來從我們才剛出生就已經在討論了,還交換情報勒……。

 

 

 

★★★

 

 

 

一整個下午和夏碎討論的結果讓颯彌亞收穫良多,而且一直聽夏碎說他弟弟有多可愛害他更想趕快見到褚冥漾了。回到家放下書包,快速地寫完功課做好晚餐,颯彌亞興致沖沖的等亞那回家帶他去醫院。

 

「我回來了!小亞…」亞那推開家門,正想和一聽到他回家就過來的兒子打聲招呼,但話都還沒說完,手上的公事包就被搶走了。

 

「快去吃飯,吃完我們就去看慈姨。」還有褚。最後一句颯彌亞沒有說出口,他才不要讓其他人知道他有多關心褚冥漾呢!

 

「喔喔,好…。」亞那有些摸不著頭緒,他從沒看過颯彌亞這麼急性子的樣子,不過想想這樣也好,他總算有點孩子的樣子了。

 

吃飽飯後,颯彌亞也不給亞那休息的時間,就推著亞那出家門,想早點去醫院的心情顯而易見,雖然颯彌亞什麼都沒說,但他的表現可是明顯的不得了,對亞那來說他馬上就什麼都懂了,看來漾漾真的很上颯彌亞的心。

 

 

 

推開病房房門,還有一個人在那裡,但颯彌亞才不管那麼多,直接到病床旁的嬰兒床旁看正在熟睡的小漾漾,完全忽略其他人包括坐在一旁讀書的褚冥玥。

 

「慈姨,我可以抱褚嗎?」颯彌亞抬頭詢問白玲慈。

 

「啊?可以呀,不過要小心喔,漾漾還在睡覺不要吵醒他。」白玲慈當然有聽到颯彌亞叫褚冥漾的稱呼,他微微愣了一下,但隨即反應過來,反正只是個稱呼,怎麼叫都沒關係。

 

「嗯,我會小心。」得到答覆後,颯彌亞開心的小心抱起小漾漾,接著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不再理會其他人,專心的看著小漾漾。因為下午和夏碎討教了許多和小嬰兒相關的知識,颯彌亞現在抱漾漾的姿勢已經非常標準了,看見這樣的情形白玲慈只是笑笑沒有多說什麼。

 

「啊,對了,亞那和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哥凡斯,哥這位就是我常常和你提到的亞那。」白玲慈熱絡地幫亞那介紹病房裡的另一個人。

 

「你好,多謝你平時對小慈的照顧。」凡斯伸出手,露出淺淺的笑容。

 

「哪裡,都是小慈在照顧我和我兒子,我才要謝謝他呢!」亞那也對凡斯露出微笑,並和對方友好的握手。

 

亞那覺得,這個人給他一種好溫暖的感覺,讓他不自覺地想要和他親近。心跳似乎跳得有些快,這是什麼感覺,好久…沒有這樣過了。

 

這時候的颯彌亞一點都不管大人這邊發生了什麼事,他的眼中只有小漾漾,所以他也不知道,這個叫做凡斯的人,之後會成為他的一家人。

 

小玥我今天很乖喔~這麼早就更新了XD

我好像有漸漸抓回感覺了!!

其實這篇又名《十年養成計畫》XD

所以漾漾小時候的故事會寫比較多

這樣才能讓他們培養感情讓漾漾離不開冰炎嘛~

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和我說呦~

正式出版前內容都還會再稍作修改

我會盡量讓它閱讀起來語意通順&讓大家喜歡

謝謝大家的支持!!

 

arrow
arrow

    玥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