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同人

★架空設定

★ABO設定/生子設定

★嚴重OOC注意

 

♫外科醫生冰炎(A)*小提琴家褚冥漾(O)

 

如果以上都可接受~那就往下看吧:3

 

-------------------------------我是分隔線----------------------------------

 

國外的生活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雖然有市立樂團老闆的幫助,我還是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才適應。

 

在國外,除了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再加上我又是一個Omega。還在國內的時候,身為Omega雖然還是會受到排擠,但並不嚴重,大多數的人觀念都已經改變了,不再認為Omega只是一個生孩子的工具,他們也是有人權的。但在國外,歧視Omega的現象十分明顯,不說還好,只要讓別人知道你是Omega,他們就會像是看到甚麼髒東西一樣露出嫌惡的表情。

 

這樣的經驗在我一到A國的時候我就體會到了。第一次到新學校新班級自我介紹的時候,我不加思索就說出了自己是Omega這件事,因為這在國內是很正常的,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性別,可以避免掉很多麻煩。但我錯了,我已經不在自己熟悉的國家了,這裡的人原先還很開心地聽我介紹自己,在一聽到我的性別後,整間教室瞬間安靜,然後我就在他們的臉上看到了不屑、鄙視、嫌棄的表情,不光是學生,老師也是一樣的反應。

 

我已經忘記那天我是怎麼下台的,我只知道當天我一走出教室,班上的同學都在議論我,我真的不知道身為Omega到底得罪他們什麼?更何況這也不是我可以選擇的,我無力改變,只能接受,這樣也錯了嗎?

 

我以為我頂多就是會被排擠而已,因為知道同學討厭我,我也都盡量不和他們接觸,但事情並沒有我想像的這麼簡單。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幾乎全校都知道我是Omega了,幾乎是每天,我都會被別人惡作劇,有時候是東西被偷,有時候是置物櫃被塞滿了垃圾,有時候桌子上會被塗鴉,寫著“滾回去,死Omega”之類的惡語。

 

面對這樣的霸凌,我每天都活得很痛苦,光是早上要踏出家門去學校上課就要花很大的勇氣。我曾經想過要放棄,但只要一想到那些支持我、幫助我的人還在等著我的好消息我就放棄不了,因為我想回報他們的期待。

 

在我大四那年,我加入C市的市立樂團成為正式團員,因為我的性別,在樂團裡也常招人白眼,再加上我是外國人,跟大家的距離更是大。每次練習的時候我都只能坐在最角落的位子,我不奢求太多,只希望不會愧對樂團老闆就好。

 

我想老闆是知道我的處境的,剛進樂團的前幾個禮拜,他常常找我到辦公室聊天,問問我的生活、課業,以及在樂團過的習不習慣等等。他這樣做的原因,我想有一部份是為了給其他團員下馬威吧!讓其他人知道,我是有靠山的。我知道我如果開口向他訴苦他一定會幫我處理好一切,但也會讓我和其他人的關係變得更糟糕,所以我覺得這樣就夠了,我沒有做什麼虧心事,我根本不必在意他們的想法。雖然大家都不看好我,但我會努力,做給他們看。

 

 

 

經過四年的學習,我的琴藝又提高了許多,但在市立樂團這種人才濟濟的地方我的能力根本就不突出。因為受人排擠,我不常出門,所以幾乎每天都待在家裡練琴。拉小提琴一直是我最快樂的時候,每天我受了什麼委屈,只要一靜下心來拉琴過後,我的情緒就會沉澱下來,音樂真的有洗滌人心的作用。剛開始每天拉小提琴也只是為了躲避現實的不如意,但卻沒想到這樣的持續練習,卻帶給我意想不到的收穫。

 

還記得那是我進到樂團後兩年多左右發生的事,樂團每年都會有巡迴表演,先到世界各國演出最後再回到A國進行年度音樂會。那年也是照這樣的模式進行,但問題就是出在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年度音樂會。

 

在經歷了這麼長時間的世界巡演過後,每個團員一回到家鄉總是特別開心。因為是早班的飛機,所以我們大約八、九點就回國了,隔天正好沒有演出,大家就相約晚上一起出去吃飯開心一下。

 

兩年多來的相處讓大家了解真正的我,雖然還是有少數幾個人對我很排斥,但大抵上上大家的相處已經很了很多,有什麼活動都會找我一起參加,休息時間也會和我聊天,我已經和大夥兒打成一片了。

 

那一天我也有被邀請,聚在一起總是會喝點小酒,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也都有分寸,沒有喝得太多,因為覺得自己沒醉,所以還是有很多人開車回家。

 

事情總是發生的讓人措手不及,隔天早上一到練習室,大家就被告知我們的首席小提琴師昨晚回家的路上發生車禍,經過了緊急手術搶救沒有生命危險,但今年度的音樂會也沒有辦法參加了。

 

聽到這消息,大家的第一個反應是錯愕,再來就是焦急,要知道年度音樂會可是再一個星期就到到了,這麼短的時間要上哪去找新的首席,就算找到了,有沒有默契還是一回事。

 

就當大家正發愁的時候,老闆推門而入,一開口就指名要我擔任首席。這麼突然的指派讓我整個人腦袋空白待在原地,然後就又聽到老闆說“你都努力這麼久了,是時候展現實力了。”說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大家看著老闆的背影呆愣了幾秒,然後不知道是誰帶頭的大家開始鼓掌,並且對我打氣的說“對齁,漾漾這麼努力一定可以!”“漾漾,這次就看你的了!”“漾漾加油,你的能力在哪裡我們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別漏氣了。”諸如此類的鼓勵不斷在我耳邊響起,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已經被大家簇擁著站上首席的位子了。

 

這件事對我的影響太大,以至於我一直到當天晚上回到家才真正意識到我到底接下了多麼重大的責任,但我並不害怕,我想將自己所有的能力都展現出來讓世人看到,證明Omega也是可以成功的,更何況我還有一群夥伴支持著我。

 

之後的事我也不用再多說了,那次的音樂會之後我就一夕成名,我知道我在國內的知名度不大,但還是小有名氣的。我還是繼續待在市立樂團裡,那年之後就成為首席,一直到現在,然後今年在國家的邀請下才回到國內,然後就不幸的遇到了這樣的意外。

 

嗚嗚  漾漾的故事終於寫完了(灑花!!!

我竟然日更耶~

因為要趕稿的關係所以最近更新的頻率會很高~

希望大家會喜歡;3

今天系隊去打友誼賽

被好多蚊子叮   好癢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殊傳說 ABO
    全站熱搜

    玥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